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王路曦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

本网讯(教科院)2020116日至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西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我国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等七大区域102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小学校、期刊出版机构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和在读博士研究生线下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变革”为主题,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主持。大会播放了比较教育分会四十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在纪录片中回顾了中国比较教育学会发展历史,并向第二十届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靳玉乐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亚洲比较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博士,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民选教授,同济大学原副校长江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马健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饶从满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徐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彭正梅教授,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施晓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吴雪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建梁教授先后作大会主旨报告。报告进行了在线直播,社会各界人士超过20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我院教师王路曦出席并作为点评人在六个分会场之一的“全球疫情考验下各国教育政策应对”分会场进行了点评。

  7日晚,王路曦老师参加理事会议,并对学会规程修订、学会史官人选提名推选、博士生论坛的组织开展及下一届年会的承办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2021年于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博士生论坛,2022年于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第二十一届年会。

  比较教育是教育学一级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通过本次比较教育分会的学术年会,我院教师从各领域,以多种形式与学界同仁开展交流,既开阔了学术视野,也从侧面加快了教育学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点击: 编辑:占淑玮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