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高峰论坛

本网讯(教科院 占淑玮 李毅恒)327-28日,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主办、吉米智慧教育承办的安徽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陆林、学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副院长张更立出席了会议。参会的还有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俊文、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叶西、安徽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张帮友、安徽省各地市卫健委领导、省内外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及托育机构领导与教师代表400余人。

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陆林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本次论坛的关心和指导,并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就安徽师范大学及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次以“赋能婴幼儿托育服务产业,促进托育产教研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为高校、政府部门和托育企业的协同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为助力高校培养高素质婴幼儿托育服务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始终肩负社会责任,面向国家和社会需要,积极投入婴幼儿早期发展科学研究,主动探索高质量托育服务发展之路。

论坛开幕式上,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宜江教授为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托育人才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

327日,论坛主旨交流和分享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华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仁船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托育事业研究院副院长熊伟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更立教授、吉米智慧托育董事长李芬女士等人在大会现场就我国托育服务政策解读与分析、0-3岁婴幼儿的发展特点与保育任务、婴幼儿动作发展指导课程建设、安徽省托育服务事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托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托育企业运营与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328日,圆桌会议环节,论坛以托育人才培养机制探讨托育机构运营策略探讨为主题,省内外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和省内外优秀托育企业负责人作为代表嘉宾就高校托育人才培养类型、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及托育企业运营的现实困境和解决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讨论与分享。


点击: 编辑:占淑玮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