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I·天使”幼儿故事创编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为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提升教科学子的综合素质,培育学前教师的基本技能。20216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I·天使”幼儿故事创编大赛。芜湖市镜湖幼儿园园长杨斌,校团委副书记陈骁,幼儿故事创编大赛首席指导、学前教育专业副教授赵学菊老师担任大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杜凤,院团委书记程啸出席此次活动。

线上线下齐宣传,赛前准备热情高

活动初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微博等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幼儿故事创编大赛的消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比赛开始前,杜凤指出,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教科院秉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陆续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I·天使”幼儿故事创编大赛作为素质教育活动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是学院第二课堂“一专业一品牌”的重要体现。

多彩节目缤呈现,寓教于乐意义深

经过两轮的选拔,共有八组节目进入决赛。在经历了充分的准备与打磨后,呈现于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寓教于乐。《是谁走错了垃圾桶》用有趣的故事情节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小心,我也很危险》教育孩子们不要贪图水下的清凉,谨防夏日溺水;《不能这样说》向孩子们展现了在日常生活中要礼貌对待他人,与他人和谐相处。大赛过程中,演员们的表演妙趣横生,现场笑声不断。

别出心裁设奖项,比赛结果终落定

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最佳服装奖、最佳表演奖、最佳编剧奖,经由现场大众评审投票,《精灵城》获得最佳表演奖与服装奖、最佳编剧奖由《我来抱抱你吧》获得。同时,评委们就剧本质量、表演水平、舞台设置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出19学前杨心钰等人表演的《不能这样说》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杨斌做总结点评,对本次参赛作品体现的时代性、儿童性、专业性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们舞台表演和角色扮演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对学前专业的理解与认同。

   此次活动,教科学子提升了专业技能,更加理解了幼儿教育的意义。据悉,“I·天使”幼儿故事创编大赛已举办五届,本次活动是教科院第21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智育模块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即将落幕的素质教育活动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教科院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推动第一课堂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点击: 编辑:占淑玮 添加:占淑玮 时间: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