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罗艺茹)

 

教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事迹系列展播(二) | 罗艺茹:把握机遇,勇于尝试让生活更美好

 

“师大始终带给我朴质和踏实的感觉,在这里我变得自信起来,学会坚持做一些事情,逐渐勇于尝试,把握机遇。师大人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他们都在用诚恳的行动证明和影响着我们身处的校园。”2018届心理学专业的的罗艺茹如此总结她在安徽师范大学的经历。

在师大的前三年,她的学习目态度端正,通过不懈努力,获得学业成绩专业第二,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的成绩。“我很喜欢与老师交流讨论问题,老师们也非常耐心诚恳地为我们答疑解惑。一开始在课堂上有疑惑或想法时会不大好意思问出来,后来勇敢地提问后,发现老师其实是期待大家能有想法和互动的。之后交流讨论便平常起来甚至成了一种习惯。”

面对专利发明比赛的难得机会,她认真思考,反复修改图纸,最终获得了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国家发明专利。她的实用新型专利“多功能整理箱”获第九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校级二等奖。“在我大一的时候看到有学长学姐的专利发明汇报,当时觉得挺有意思,但是懵懵懂懂的不晓得做些什么。后来学校、学院有相关的宣传,老师和学姐的经验分享给了我启示。我开始逐渐收集生活中的灵感,由爬梯整理箱拓展了一系列的想法,尝试申请专利。”

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她组织带领了一支团队赴妇幼保健院做产后抑郁调研,完成了一份调研报告,团队获得了院级一等奖。“我起初想过当负责人带领一支团队,却又有些犹豫自己带不好,辅导员老师给了很大的鼓励。我在老师们、队员们的帮助下,组建协调好调研实践内容。最后这段经历也是带给我不少感悟和收获。”

 

在大四学年,经过紧张而忙碌的推免工作后,罗艺茹提前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华东师范大学跟随研究生导师继续学习。“我们专业大四基本上没有课程了,只需完成毕业论文,此外,我还有一个大创项目要结题。为了能早些适应研究生生活,学一点东西,我提前去了上海。几个月的学习确实有一些收获。我和华东师大的本科学妹在导师的指导下逐步开始研究项目。我的毕业论文便用了导师的研究数据进行分析。我很感激母校老师们的支持和研究生导师的帮助。”

 

对于学弟学妹们,罗艺茹给出了一些她的建议:学校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资源和机会,可以好好学习和把握,勇敢迈出第一步。多于老师交流,经验者的言语有时会带来惊喜和收获。合理地分配协调好时间,选择一件有益的事情,坚持下去。

罗艺茹,女,中共党员,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2016-2017学年担任教育科学学院第四期党课班班长。连续三年综合测评和专业课成绩分别位列班级第一和第二,获叶圣陶奖学金、荣芝奖学金、易通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学金、校第九届学生专利发明大赛获二等奖、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进个人、校图书馆第四届“读者之星”等20余项奖项,现成功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她成功申请国家专利4项。其中,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立项并完成1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坚持两年为东风路小学和大庆路小学提供心理健康志愿课。她希望每个人可以寻得自己感兴趣的一件事情,坚持下去,最终自我接纳与自我实现。

 

点击: 编辑:lym 添加:lym 时间: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