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事迹系列展播(陈代会)

教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事迹系列展播(三) | 陈代会:目标引领方向,规划成就人生

 

她是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18届教育学(师范)专业的陈代会。她说: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给了我们从零开始成长的机会。她的家乡在四川米易县,那个小县城靠近凉山,她深知山区学习的不易,所以其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回到四川,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一、在奉献中,初识自我

第一年入学,她便竞选了班级团支书,担任至今。在这四年里,她学会了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她说:在求职就业中,比较看重团队协作能力。因为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大二的时候,她有幸成为了师大第十一届团学代会的团代表之一,遇见了很多优秀的师长。他们会给你的大学生涯,人生规划带来很多帮助,会让你逐渐认清自我,摆脱初入大学的迷茫。

 

二、在实践中,确定目标

在大学期间,在实践中,发现自己喜欢站在讲台上,成为一名语文老师。四年里,有很多机会去实践,寻找人生的目标。在大二寒假里,她参加了四川达山区的微光支教。传递微光,点亮希望。在半个多月纯粹的时光里,她感受到了教师对于孩子们的重要性,在实践里,收获许多感动。在大二暑期社会实践里,她继续选择支教,再次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更加确定其目标是成为教师。

三、在规划中,实现成长

她说:“当确定好目标后,就要去找各种方法实现”。重要的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晰自己为了实现目标需要做些什么。例如,大一大二可利用校选课。学习感兴趣的东西,尽可能培养成为自身特长,也力争考取普通话证书、计算机二级,大三可考教师资格证。虽然在考证书的日子里会有些难熬,但你通过后会发现,的的确确自己又多了一项技能,这会为你之后的求职多一份砝码。在大四实习的时候,选择工作的同学需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因为在实习期间,认真去做,会学到很多实用性较强的教学技能。

 

在找工作时要抓住时机,提前准备。否则就会错过很多好工作,到最后不能签到心仪的工作。在搜集招聘信息这一块,需要自己主动,有的工作也可以求助于前辈,如选调生如何准备,多问问她们,会有很大的收获。

她说:“还记得辅导员大一开会时提到,大学四年,不是享受的四年;而是辛苦的四年。”的确,我们可以选择快乐的四年,但到找工作时,会后悔,因为简历上能说的寥寥无几。但当你坚持下来,为梦想不断努力,会发现其实就业并没那么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够优秀。所以,无论现在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中,都要坚信着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个小信念,确定目标,脚踏实地,坚定向前。”

陈代会:女,生于1996年2月,四川攀枝花人,中共党员,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2014-2018学年任班级团支书,校第十一届团学代会团代表,现成功签约至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担任语文教师。大学四年间专业课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最前列,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优秀团干、校优秀毕业生等20余项奖项。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与班级同学合作完成论文1篇,独立完成论文3篇。她热心公益,用行动丈量教育,赴四川达州山区支教,传递微光,点亮希望。她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人一起进步,她也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点击: 编辑:lym 添加:lym 时间: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