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管璇)

 

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播 | 管璇:学习,就要耐得住寂寞

 

“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管璇感慨万千,“从初入大学的彷徨无措,到现在的硕果累累,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喜怒哀乐,也由此懂得担当,学会成长。很庆幸在这里遇见许许多多善良可爱的人和事儿组成我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作为一名中美合作项目的学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管璇始终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努力夯实专业基础,2015-2017学年连续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2019学年连续获得布莱诺大学(美)颁发的一等奖学金并进入优秀学生榜单。此外,她追求自身全面发展,在担任班级团支书的四年期间,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连续几年获得“优秀团干”称号,曾受邀列席第十一次团代会;在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期间,组织开展了“赭麓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并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大学期间管璇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首届“青春创意秀素质拓展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中均取得了较好名次;踊跃参与各项活动,在美期间多次担任演讲裁判和教育论坛主持等;她多才多艺,学院双迎晚会和毕业生晚会中都能出现她演奏琵琶的身影。不仅如此,管璇还热心投身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技能,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辅导儿童功课,累计时长超过150小时。

 

 “申请美国研究生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做出的抉择,”管璇如是说道,“通过中美两国学校担任实习教师的教学经历,我感受到了在融合两国教育文化后真正促进学生学习所带来的难以置信的喜悦,这种崇高的使命感和成就感进一步树牢了我在教育事业发光发亮的信念,坚定了我继续深造,攻读美国硕士学位的决心。”这意味着,她不仅要保持较高的GPA,还要全身心备考雅思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回忆起备考的这一年,有挫折的泪水,更有成功的喜悦。“我清晰地记得去年暑假把自己关在房间心无旁骛地看书做题;为了不影响室友,异国他乡的无数个深夜跑到阳台上练习听力;也曾不止一次地抱怨美国大四学业压力大到让我没时间准备额外考试,甚至想要放弃......好在,一切都坚持过来了,当颤抖的手点击鼠标看到GRE分数的一刹那,我忍不住泪目,感谢当初的选择,感谢所有人的陪伴和支持,更感谢努力的自己。学习,就要耐得住寂寞。”

 

上进而又勤奋,努力而又幸运,管璇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她顺利取得了4.0满绩点的GPA,雅思7分和GRE 324分的优异成绩。今年的2-3月,管璇陆续收到了她申请的全部学校的offer和高额奖学金,其中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这两所常春藤名校,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堡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

 

她说:“大学对我来说是没有虚度的四年吧。怀揣梦想,远走异国。记录了很多个灿烂的瞬间,留下了很多张美好的相片,看过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了很多想用一生去慢慢品味的人。越来越觉得身边每一件或好或坏的事情,都有其注定的意义。人的一生很短,青春年华更短。无论面对怎样的选择,都对自己坦诚一些,肆无忌惮地去追求梦想吧,别等到临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管璇: 女,1998年1月,中共党员,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本科生。2015-2017学年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15学年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连续几年获得“优秀团干”和“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2015-2017学年连续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2017-2019学年连续获得布莱诺大学(美)颁发的一等奖学金并进入优秀学生榜单。凭借4.0满绩点的GPA、7分的雅思和324分的GRE成绩、中美两国学校担任教师的丰富教学经验,以及热心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数十段经历,今年的2-3月,她申研的全部学校都向她抛来了橄榄枝和高额奖学金,其中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这两所常春藤名校,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堡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现决定攻读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学位。完成论文1篇。她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人一起进步,她也坚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论大小的梦想,都值得一步步去实现。

 

 

点击: 编辑:lym 添加:lym 时间:2019-06-17